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定襄县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1-04-09 20:25       大    中    小     

  清明祭英烈,丰碑励前行。4月4日,定襄县在定襄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同时,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崇尚英雄、赓续精神血脉结合起来,追寻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王建峰、赵亚静、张一枝、曲建成、郭丽云、姚朴、杨全隆、卢维忠、武强、张安兵、左建峰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定襄革命烈士陵园内苍柏青翠、丰碑肃穆,院落正中的定襄革命烈士纪念碑浮雕上悬挂着“学党史、祭英烈、践嘱托、蹚新路”的大字横幅,两侧的烈士墓碑前摆放了社会各界敬献的鲜花。

  上午9时30分,“清明祭英烈”活动开始。县委书记王建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亚静,县委副书记张一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曲建成,县政协主席郭丽云等四套班子领导与其他副处级领导干部,党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和职工代表、群众代表一道庄严肃立,齐唱国歌。

  王建峰宣读祭文,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22万人民,向在为实现民族独立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

  王建峰说,感悟历史,方能精神永驻。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是我们取之不竭、用之不完的精神财富。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传承和赓续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谱写出属于新时代的英雄赞歌。

  王建峰强调,奋进时代,必须阔步朝前。要秉承先烈遗志,大力弘扬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前仆后继的进取精神、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为主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创新驱动、区域协同、“六新”引领、绿色发展、深化改革、民生保障、效能提升“八大战略”,加快乡村振兴示范区、高端制造产业群、产城融合经济带、资本创新新高地、智慧康养生态圈的建设步伐,建设好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宜创的田园城市,努力创造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以实际行动和光辉成就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9时40分,伴随着庄重深情的《献花曲》,8名礼兵托起花篮,正步走向定襄革命烈士纪念碑,将4个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

  王建峰、曲建成、赵亚静、郭丽云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缓步上前,拾阶登上纪念碑最上层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三鞠躬。

  赵亚静在主持活动时号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让我们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先烈英勇不屈、舍生取义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躬身入局、办好实事,为早日实现“五转五建双倍增”发展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碑。

  活动结束后,王建峰、赵亚静、曲建成、郭丽云还代表县四套班子分别走访慰问银春山、李庆坤、杨福堂、刘金在烈士遗属,传递组织温暖。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