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王建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时间:2021-03-22 10:17       大    中    小     

  3月19日,县委书记王建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县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相关工作事宜,听取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县委常委赵亚静、张一枝、姚朴、华永军、卢维忠、张安兵、武强、左建峰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曲建成、县政协主席郭丽云、政府副县长李变平及县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详细解读;听取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上县委工作报告和县纪委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及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定襄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定襄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筹备情况汇报;听取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协第十三届定襄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起草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人选建议名单和县十七届人大四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定襄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审定了政协定襄县委员会2021年度协商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在学习党史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勇当服务群众孺子牛;增强政治领悟力,勇当创新发展拓荒牛;增强政治执行力,勇当艰苦奋斗老黄牛,为实现县委“五转五建双倍增”发展目标凝聚共识、积聚力量。

  会议要求,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努力建设一支规矩意识强、业务能力精、工作作风硬、敢于担当尽责的干部队伍,不断在服务群众中弘扬“真善美”,在干事创业中凝练“精气神”,在改革创新中彰显“冲闯拼”,为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我县《关于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若干政策》和《关于进一步推动我县中小微工业企业上规升级的实施意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