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五台山机场连接线两侧绿化设计方案汇报会

 时间:2021-03-22 10:17       大    中    小     

  3月17日,我县召开五台山机场连接线两侧绿化设计方案汇报会,听取设计单位设计方案汇报,认真地分析论证。县委书记王建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亚静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武强出席。

  会议指出,五台山机场是忻州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门户,机场连接线作为连接机场、高速、高铁的交通要道,也是展示形象的重要外延和载体。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绿化设计理念融入五台山机场文化内涵当中,使二者保持一致、浑然一体。

  会议要求,设计单位要在认真汲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结合地形地貌,突出层次感;注重面线结合,突出协调感,做到层次鲜明、舒张有度,既保证俯瞰效果,又保证平视效果。在绿植品种搭配方面,要结合气候、土壤等自然因素,坚持适地适树原则,科学选择有特色的优良乡土树种,合理调控林木密度和乔灌草比例,做到景观和实用的高度有机融合。同时,相关单位和所涉乡镇要通力配合,扎实做好前期各项基础性工作,为推进绿化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