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王建峰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时间:2021-03-22 10:17       大    中    小     

  3月19日,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峰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相关篇目,担当带头学习责任,带动其他县级领导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质效。同时,他就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意见。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省委、市委相关部署,按照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县领导赵亚静、张一枝、曲建成、郭丽云、姚朴、华永军、卢维忠、张安兵、武强、左建峰参加学习。

  王建峰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是开启新征程的最好教科书,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最宝贵的思想结晶和精神财富。学好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对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广泛凝聚改革共识,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奋力开创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王建峰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自觉,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认真落实实施方案,着力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学好用好学习材料、红色资源,深入开展专题宣讲,务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三是要牢牢坚守人民情怀,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健全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长效机制,切实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保持艰苦奋斗作风,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伟大精神,在实现县委“五转五建双倍增”发展目标上乘风破浪、勇开新局,奋力书写新时代定襄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壮美篇章。五是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一以贯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实现我县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六是要亲力亲为带动示范,发挥好关键作用,不仅要当组织者、推动者,更要当好带头者、示范者,当好领头雁,竖起好标杆。七是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改革发展、产业项目、民生实事上来,转化为提升政治能力、勤恳服务群众、勇于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在履职尽责、拼搏进取、干事创业中谱新篇、展新风。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