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县委政法工作会召开

 时间:2021-03-16 10:02       大    中    小     

  3月11日,县委政法工作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十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全县政法工作。县委书记王建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朴作工作报告。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杜炜,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长张卫东,县人民法院院长冯毅、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郝贵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政法机关认真履行维稳第一责任,主动服务发展第一要务,创新进取、务实拼搏,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建设平安定襄、法治定襄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我县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县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336”战略布局和县委“五转五建双倍增”发展目标,按照县委十四届十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紧扣推动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主题,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抓基层、强基础为主线,引深“三零”单位创建,落实“两工程一机制”,开展三大领域专项打击整治,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定襄、法治定襄,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政治信仰,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新形势下的政法工作必须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必须自觉用新理念、新思想武装头脑、净化灵魂、指导实践,保持信念坚定、保持行动自觉、保持政治本色,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保持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突出重点环节,夯实“平安定襄”坚实基础。必须站在“稳定压倒一切”的高度,以“三零”单位创建为牵引,全面加强社会治理,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安居乐业的使命,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保驾护航。三要开展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政法铁军。坚持突出政治教育,加强警示教育,强化英模教育,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工作基调,着力做到强化自查自纠、强化线索核查、强化专项整治;健全体制机制,推进源头治理,着力实现问题整改到位、建章立制到位、科学评估到位,用制度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会议强调,政法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积极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依法履行职责,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平安建设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凝聚起团结干事、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同时,要切实将县委的安排部署转化为再战再胜的信心、攻坚克难的合力,推动全县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为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