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翼城县考察组在我县考察

 时间:2021-03-16 09:48       大    中    小     

  3月11日,临汾市委常委、翼城县委书记王渊带领考察组在我县考察,学习我县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开发区建设工作。县委书记王建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亚静,政府副县长李变平一同参加。

  考察中,王渊一行先后深入恒跃集团有限公司、亚德玛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宝航重工有限公司和天宝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观摩、深入了解我县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取得的成绩,对我县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集聚制造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潜能的思路和举措表示肯定和赞赏。并希望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要素链、制度链配套耦合,促进中低端产业向中高端产业迈进、集群化向集团化发展、传统制造业向先进制造业转型上加强沟通交流,形成互促共进。

  王建峰表示,当前,我县围绕“五转五建双倍增”发展目标,实施创新驱动,赋能产业转型,在技术研发、要素供给、供需衔接、标准制定等方面精耕细作,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着力加快构建法兰锻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同时,持续聚焦“六新”突破,拓展投资空间,强化精准招商,促进项目转型,持续推进“七个一批”项目建设,不断增强投资塑造产业结构、完善基础设施、拉动需求增长的功能和作用。

  王建峰希望,进一步建立健全学习合作机制,加深两县间交流与了解,不断拓展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创新驱动、数字赋能等领域合作,持续推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据悉,钢铁、铸造、煤炭是翼城县支柱型传统产业,在全县产业布局中占重要地位。近年来,该县聚焦铸造锻造、装备制造等领域,把产业集聚区作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主引擎、主阵地,不断拓展延伸产业链条。同时,在项目建设方面,抢抓“新基建”发展机遇,推进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