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王建峰主持召开我县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促进会

 时间:2021-02-10 11:23       大    中    小     

  2月5日,县委书记、县长王建峰主持召开我县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促进会,听取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重点培育“小升规”企业排查摸底情况汇报,并就企业申报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县委常委、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宋海平出席会议。政府副县长李变平主持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张海瑞出席会议。

  王建峰指出,“小升规”是市场主体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和规范经营的必经之路。我县产业基础优势明显,要遵循产业演进和企业成长规律,积极规范市场主体,拓展市场主体生存和发展空间,助力企业由“草根”变“大树”。

  王建峰强调,高质量发展不仅要看企业数量,也要看企业质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要素创新,以积极创建省级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试点县为契机,重点实施领跑计划、强筋计划、育苗计划、倍增计划,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梯次发展、加速倍增。特别是要把小微企业上规入统当做发展规模经济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增长的压舱石,进一步推动各类市场主体转型升级。

  王建峰要求,相关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实现“五转五建双倍增”发展目标的决心和信心,以锐意创新、苦干实干的精神状态,通过方式方法全覆盖和均衡化,实现我县中小企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要将“小升规”培育库企业及其项目纳入支持重点,强化政策引导,强化要素保障,成立工作专班分类指导、跟踪辅导,落实激励奖补措施,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县域经济提质增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