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召开

 时间:2021-02-10 11:22       大    中    小     

  2月5日,县委书记、县长王建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听取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锻造产业智能制造创新服务基地项目,雄忻高铁和忻定、忻原大道相关情况汇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凝聚发展共识。

  曲建成、郭丽云、姚朴、杨全隆、华永军、卢维忠、续国强、张安兵、宋海平、王政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其他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锻造产业智能制造创新服务基地项目涵盖电子信息、设备研发、产品检测、移动互联、电子商务、云计算、物联网、文化创意、工业设计、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国家重点支持产业。建成后将形成集科技投资、项目咨询、企业成长培训、产业服务联盟、创意中心拓展、产业信息数据库在内的六大云服务体系和交流服务平台。

  会议指出,锻造产业智能制造创新服务基地作为产业升级的重要引擎,是推动我县锻造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重要补充。要大力创新体制机制,强力推进项目落地建成,真正发挥“智创城”平台作用,构建“创业苗圃+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全链条孵化体系,为全县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提供强大支撑。

  会议指出,雄忻高铁是打开忻州通往京津冀的一条重要通道,途经我县并设有站点,备受全县瞩目,建成后必将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定襄北站站房和站前广场相辅相成,建成后必将成为我县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和门户。相关部门要做好对接沟通,搞好协调配合,努力促进雄忻高铁定襄北站早日开工建成,打造“高铁时代”定襄对外的新窗口。

  会议强调,忻定、忻原大道作为忻定原同城化发展中的交通大通道,已完成立项,今年即将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推动忻定原实现交通互联、产业互补、要素共享。我县要坚持规划引领、产城融合,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按照既定计划大力推进忻定、忻原大道建设。要充分利用撤县设区和两条大道建设的历史机遇,加快编制完善交通路网、产业发展、公共服务配套和区域用地等规划,主动向忻州主城区靠拢发展,持续优化产业布局,高质量高速度推进县域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结束后,王建峰还主持召开2021年定襄县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原则通过了庄力产业集聚区部分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方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