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1-02-10 11:20       大    中    小     

  2月4日,县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就县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县长王建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赵斌、姚朴、杨全隆、华永军、卢维忠、续国强、张安兵、宋海平、王政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曲建成、县政协主席郭丽云、县委办主任李志勇列席会议。

  王建峰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做忠诚的表率。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要自觉维护省委、市委和县委的统一领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在变局中保持定力,在全局中守好一域,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讲团结,做担当的表率。要顾大局、重团队、讲协作、善补台,遇事多沟通、多交流、多探讨,特别是针对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要做到各在其位,各司其职,团结一致,共同协作,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按要求、按节点落实到位。同时,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扎实干事、奋力成事,充分凝聚推动定襄加速崛起的强大合力;三是要讲创新,做善谋的表率。要坚持学字当头、创新第一,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树立体系思维,以更宽广的视野和战略眼光审视谋划全县发展方向,努力办好定襄的事情。特别是要学会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在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四是要讲责任,做敬业的表率。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头躬身入局、承压奋进,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尽心尽力落实好发展和服务的责任,不断在服务群众中弘扬“真善美”,在干事创业中凝练“精气神”,在改革创新中彰显“冲闯拼”,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五是要讲规矩,做廉洁的表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四风”,锲而不舍改作风,守好廉洁底线,永葆政治本色。同时,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严落实“两个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创业发展环境。

  王建峰强调,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在今后工作中,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与全县干部群众一道,同心同德,干事创业,认真完成好组织和人民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奋力将定襄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示范区、高端制造产业群、产城融合经济带、资本创新新高地、智慧康养生态圈,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