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省委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组在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督导

 时间:2020-12-27 15:03       大    中    小     

  12月18日,省委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第三组组长程银锁一行在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督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商务局局长罗志宏,县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建峰,县委常委、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宋海平,政府副县长赵亚东,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长张卫东,管委会副主任李守斌等分别参加活动。

  上午,督导组一行在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山西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10kV柱上变压器台成套设备生产车间、山西宝航重工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风电法兰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山西襄臻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标准化定制厂房项目建设现场、山西益众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加工生产线进行考察督导。

  在生产车间、施工现场、加工流水线,程银锁一行听取了企业介绍人对项目生产情况、工艺流程、施工进展及投资合作、市场销售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企业在运营及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程银锁对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程银锁指出,今年以来,定襄开发区在忻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县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省委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要求,深刻领会开发区“三主”地位的重大意义,在开发区全体干部和入驻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

  “定襄要举全县之力,将开发区打造成为“主引擎、主阵地、主战场”,多上大项目、好项目。”为推进开发区再开新局、再创新高,程银锁提出目标要求。程银锁希望,当前要紧盯考核目标,全力冲刺,确保今年在全省开发区考核排名中,保持第一方阵并力争最好名次;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抓住元旦、春节时机,广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加大“三化三制”改革力度,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继续加大创优营商环境力度,在规划的引领下,科学有序发展,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做出定襄贡献。

  王建峰根据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表态。王建峰表示,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考核要求,抢抓时代机遇,切实做好、做实、做细开发区各项工作。重点围绕智能锻造和现代物流两大主导产业,强化主战场定位和“项目为王”理念,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牢固树立结果导向,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六新”要求,科学统筹,强化调度,拉长板,补短板,用足用好国家、省、市对开发区产业、财政、金融、科技等各项政策,推动开发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