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王建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四十八次常务(扩大)会

 时间:2020-12-29 15:03       大    中    小     

  12月21日,县长王建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四十八次常务(扩大)会,传达学习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落实意见;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领导卢维忠、宋海平、赵亚东、李世忠、武强、杜炜、李变平、张卫东出席会议。郭会军、李守斌及相关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鼓励和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相关文件精神,把支持灵活就业作为稳就业和保就业的重要举措,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按规定充分释放住所资源,放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登记经营场所限制,鼓励个体经营发展。不断加强社区服务业发展,强化职业能力培训,增加非全日制劳动者的就业机会。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吸纳更多劳动者就业创业。不断加强审批管理服务,提供低成本场地支持,推动新职业发布和应用,开展针对性的培训,优化人力资源服务,维护劳动保障权益,加大对困难灵活就业人员的帮扶力度,创造更多灵活就业机会,激发劳动者创业活力和创新潜能,鼓励自主创业,确保全县就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大气污染防治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再次梳理工作任务,科学研判未来形势,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以时保天,以天保年。特别是,针对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收官中存在差距的目标任务,要严格按照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蓝天保卫战工作要求,全力冲刺,穷尽措施,强化散煤和道路扬尘污染管控力度,强化对重型柴油货车、散装物料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监管执法力度,强化应急减排和错峰生产各项要求落实,确保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圆满收官。

  会上,王建峰对我县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有效辨识风险,全面排查隐患,狠抓整改落实,严格管控措施,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要做好风险研判,加强源头治理,切断隐患转化成事故的源头。要严格执纪执法,提升监管水平,切实做到工作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安全的格局。

  会议还就互联网+监管系统运行管理、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