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正文

家门口的政务服务 激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定襄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多措并举提升注册登记便利度

 时间:2022-05-11 21:18       大    中    小     

  “家门口就能办理营业执照,这可太方便了!工商银行这个小姑娘,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办理现场的市民张大爷高兴的说:“我年龄大了,也不会操作电脑和手机,正愁怎么办理营业执照,没想到一出门就看到了工行这个开办企业服务网点的牌子,现在只拿了我的身份证立马就领到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这速度太快了,简直不敢想象!” 

  今年以来,定襄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相关要求,方便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让群众就近办、身边办,定襄县行政审批局与县域内六大银行签订了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代办协议,设立企业开办服务专窗,同时举行了代办点挂牌仪式。 

  4月21日,定襄县工行、建行、农行、中行、农商行、邮储银行部门负责人及乡镇便民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由定襄县行政审批局组织的“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市场主体倍增——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培训会议”,充分利用银行网点、乡镇便民中心、村代办点遍布全县的优势,使个体工商户的注册登记做到“出门就可办理执照”,并且享受免费刻章的便利。 

  会议强调各注册登记代办点做好宣传工作,将金融、税务、“一址多照”、“一照多址”、“一件事一次办”、“一业一证”等各方面的优惠政策进行讲解,为个体工商户营造公平、公正、透明的经营环境,对一般性行业实行“非禁即入”,降低开办成本。在办理过程中要求各代办点将个体工商户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总结,即时报送县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班,专班汇报领导小组给予协调解决,大力激发我县个体经济发展活力,推动个体工商户倍增质升,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