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定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定襄县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通知的解读材料

 时间:2022-05-18 20:07       大    中    小     

  为做好我县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定襄县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现将方案情况作如下说明。 

  一、制定背景 

  依据《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国务院令第394号)、《山西省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和《忻州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职责规定》(忻政办发〔2013〕73号)等法规和《忻州市202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定襄县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文件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县、乡镇政府防治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宣传培训应急演练工作,强化群测群体系建设。巩固提高高标准“十有县”建设,积极推进地质灾害治理搬迁,健全防治制度,夯实“四个体系”建设保障地质灾害危险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主要内容 

  1.2021年地质灾害概况 

  2.2022年地质灾害发展趋势预测 

  3.2022年地质灾害高发时期及高发区域预测 

  4.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地区 

  5.地质灾害防治任务 

  6.地质灾害防治保障措施 

 

相关文件:《定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定襄县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