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定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中医药强县的实施意见》的文件解读

 时间:2022-01-20 21:40       大    中    小     

  我县于2021年12月2日印发了《定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中医药强县的实施意见》,现就有关制定情况作如下说明。 

  一、制定背景 

  为进一步加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中医药强省的实施方案》(晋发(2020〕7号)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中医药强市的实施方案》(忻市发(2020〕13号),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助力打造高品质生活,造福定襄人民。按照县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的总体思路,结合我县具体情况实施意见,提出《定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中医药强县的实施意见》。 

  二、主要内容 

  《实施意见》主要分二十条。内容为深入实施中医药医疗服务能力加强、中医药健康服务业拓展、中药资源保护利用、中医药人才培养和中医药科技创新等工程,到2030年,中医药服务体系更加健全,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服务领域不断拓展;中医药人才结构合理、培养体系完善,传承创新水平持续提高;中药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有序开发。(一)强化组织领导。(二)完善投入机制。(三)加强中医医疗机构建设。(四)发挥中医药在深化医改中的作用。(五)加强中医药信息化建设。(六)提高中医医疗服务水平。(七)加强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八)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九)发挥中医治未病优势。(十)提升中医药特色康复能力。(十一)促进社会办中医机构规范发展。(十二)加强中药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十)加强中药科技创新。(十)加强中药质量监管。(十)推进中医药教育,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十)优化中医药人才发展环境。(十)落实政策保障。(十)完善符合中医药特点的价格和医保政策。(十)加强中医药法制建设。(二十)加强考核宣传。 

  三、政策创新及依据 

  依据是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中医药强省的实施方案》晋发(2020〕7号)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中医药强市的实施方案》忻市发(2020〕13号)文件要求。 

  四、重要数据指标来源 

  重要数据指标是结合定襄县实际情况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中医药强省的实施方案》晋发(2020〕7号)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中医药强市的实施方案》忻市发(2020〕13号),文件要求相结合共同的来源。 

  五、征求意见与审议签批 

  《定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中医药强县的实施意见》由定襄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起草。在制定过程中,经过了深入调研、反复讨论和多次修改。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审阅了文件内容,广泛征求所涉及的县发展和改革局、教育和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民政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中心、乡村振兴中心、医疗保障局、自然资源局、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税务局、行政审批局等县直单位的意见,根据各成员单位反馈回的意见重新起草,然后上报政府办核稿,主要领导签发,进入发文程序,于2021年12月2日正式发文。 

    

        

                            定襄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0.12.2 

 

相关文件:《定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中医药强县的实施意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