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定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定襄县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的解读

 时间:2021-12-14 18:44       大    中    小     

 

  一、编制目的及依据 

  1、 编制目的 

  为有效防范、及时应对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灾害,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保障全县森林和草原生态安全,编制本预案。 

  2、 编制依据 

  依据《山西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预案》(晋政办发〔2021〕84号)编制。 

  二、 工作原则 

  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联动、属地管理、各负其责,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科学防治、多措并举,以人为本、科技创新、生态优先、绿色防治,快速反应、有效处置、联防联治、资源共享的工作原则。 

  三、 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全县行政区域内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灾害的应急处置工作。 

  四、主要内容 

  1、组织指挥体系及其职责;2、监测体系及预防预警;3、应急响应;4、后期处置;5、保障措施。 

 

 

相关文件:《定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定襄县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