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印发《定襄县行政执法信息化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解读材料

 时间:2021-09-27 22:23       大    中    小     

  一、制定背景

  省人民政府决定在忻州市开展省级行政执法信息化试点。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山西省行政执法信息化试点工作的通知》(晋政办发电〔2021〕26号)、《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忻州市行政执法信息化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忻政办发电〔2021〕131号)精神,结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题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专题会议)有关工作部署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围绕行政执法信息化试点各项任务,为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抓好工作落实,成立定襄县行政执法信息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

  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结合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三位一体建设试点任务,进一步深化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建立完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为目标,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以职权法定,依法实施;全面统筹,统一标准;公开透明,便民利民为基本原则。

  以全面推行移动办案;打造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完善行政执法监督平台为主要内容。

  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指导协调;加大保障力度为工作要求。

  相关文件:定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定襄县行执法信息化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