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定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定襄县2021年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实施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时间:2021-04-19 20:28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山西行动》《山西省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根据《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的通知》(晋卫办疾控函〔2021〕4号)要求,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形势要求,突出“云端万步”的特点,县人民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

  (一)建立“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团队作用,帮助参赛人员形成日行万步的健康行为习惯,并取得良好的身体指标改善,降低居民慢性病危险因素水平。

  (二)吸引更多群众积极参与科学健走运动,探索慢性病高风险人群健康管理的有效机制,减少或延缓慢性病的发生和发展。

  (三)在此次全国大赛中,力争定襄县的健走奖和组织奖排名均进入全市前列。

  二、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一)参赛单位:本次大赛面向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参赛单位根据《县直单位2021年“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参赛单位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2021年“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报名表》(见附件2)确定参赛人数,鼓励名额分配表以外的其他有积极意愿的单位组队报名参加。

  (二)参赛选手:由各单位选定,要求身体健康、适合健走运动、集体荣誉感强,每天按科学标准健走1万步,能连续坚持健走100天。不建议患有严重心脏病、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疾病、躯体障碍等不适合运动的人群及孕产期妇女参加本次活动。

  (三)报名方式:采取以单位报名形式,每个参赛单位须指定1名分管领导和1名队长。每队队员数在10-20名(一个单位亦可组成多个10名以上参赛队员队伍参赛,单位不足10人者可联合其他单位组队),全县单位组队数量不限。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办、有关乡(镇)将报名表务必于3月31上午12时前发送至县疾控中心万步有约联络邮箱:dxjbyfkzzx@163.com

  相关文件:定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定襄县2021年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