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定襄县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时间:2020-12-22 20:49       大    中    小     

  一、背景依据

  为深刻吸取太原市台骀山冰雕馆“10·1”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近期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安全防范视频会议和省政府安委会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坚决预防和遏制彩钢板建筑火灾多发势头。

  二、目标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及林武省长讲话要求,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活动,全面摸排全县彩钢板建筑安全状况,健全基础台账,集中开展彩钢板建筑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集中曝光一批违法违章行为,关停一批隐患严重单位,全力预防和减少亡人火灾事故,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三、主要内容

  对全县所有彩钢板建筑,包括独立建设的彩钢板建筑和局部采用彩钢板结构的建筑物进行消防安全综合整治。

  四、具体举措

  (一)坚决杜绝采用易燃可燃材料作为夹芯层或复合保温层的彩钢板建筑住人现象。

  (二)严格消防行政审批。

  (三)从严整治违规搭建彩钢板建筑违法行为。

  五、适用对象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部门。

 

  相关文件:定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