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定襄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解读材料

 时间:2020-12-01 19:01       大    中    小     

  我县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9月22日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按照《忻州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实施方案》(忻政办发电2020243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通过此次开展全县农村乱占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摸清农村乱占耕地数量、类型、面积等情况和底数,为分布整治、分类处置存量问题奠定基础,为重点整治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用耕地建房行为和保障农民合理的住房需求提供基础依据。运用信息化和传统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摸排核查,圈定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范围和对象。摸排对象分为住宅类、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类和工矿、仓储、商服、旅游等产业类。

  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下,成立定襄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专项行动领导组,全面负责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摸排工作,按质按量,积极配合此项工作圆满完成。

  相关文件:定襄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实施方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