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定襄县春节假期结束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时间:2020-05-07 16:29       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省、市、县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制订本方案。方案中明确了定襄县春节假期结束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工作任务及工作要求。

  春节假期结束后,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陆续恢复正常,大量务工人员返岗返工,为了科学、有效、及时防范和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蔓延,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公众健康和社会造成的危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县委决定成立由张文斌、王建峰同志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党政一把手也要亲自挂帅,全面负责,领导本区域、本领域、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县直各部门要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一方面要抓好机关、事业单位恢复上班后办公场所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要抓好所属企业复工复产和学校、幼儿园等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县直各部门要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一方面要抓好机关、事业单位恢复上班后办公场所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要抓好所属企业复工复产和学校、幼儿园等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科学有效防控,强化措施落实。严格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加强宣传解读,强化舆论引导。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