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定襄县疫情防控办健康提示

 时间:2022-06-27 10:20       大    中    小     

  近期,国内疫情尚未完全阻断,病毒持续变异成为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因素,为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定襄县防控办提示如下

  一、持续强化第一落点人员管控 

  省外入返人员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自7天内有病例报告但未调整风险等级所在地的入返人员,应提前2天向抵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单位进行报备,并主动配合落实测温验码、第一落点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公众要密切关注疫情信息,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或近期有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者,请立即主动向属地村(社区)报告,按要求落实相关疫情管控措施。 

  二、持续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我县建立的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提供免费采样检测服务。建议公众在核酸采样时要注意有序排队,做好个人防护,全程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与前后左右2米以上距离,尽量减少交谈和随意走动。同时请公众积极配合公共场所的测温、扫码(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查验5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等措施。医疗机构和冷链物流等重点岗位的重点人群要严格坚持每日一检。 

  三、持续落实暑期疫情防控要求 

  暑期来临,对于返乡学生,属地将根据具体情况,分类实施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居家健康监测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管控措施。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要做到“两做好、四不得、一及时”;暑期学生应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餐聚会,尽量不到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密闭场所;不前往7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区和陆路边境口岸地区,特别是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的县(市、乡、街道)。 

    

    

                定襄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借章) 

               2022年6月27日 

关闭本页